之遥

R&M、GO、DW、Y(P)M

【GGAD】365颗柠檬雪宝

Summary:被复活石魂器的诅咒伤害之后,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悄悄多出了一大罐柠檬雪宝。
*原著向,短篇一发完,双死后的HE。


00【365 pieces left】


“现在这个状态,你还想出去做什么?”


眼见邓布利多站起身来,斯内普起先被完全弄糊涂了。他看向邓布利多焦枯的手,接着,又将视线移动到老校长手臂上搭着的风衣。


“我想你刚刚说的是,杀死你的人必须是我。”轻易看懂了邓布利多准备外出的举动,斯内普几乎要被他气笑,“或者说,你改变主意了,想要给我省点力气,直接自杀?”


“放松点,西弗勒斯,”邓布利多轻松地说,“我不会让伏地魔高兴得这么早,我只是去买一罐柠檬雪宝。需要我帮你带一罐回来吗?”


斯内普定定地盯着邓布利多,完全不敢置信。过了好半晌,他猛然转身,拂袖而去。离开时,他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一个词:“不用。”


01【347 pieces left】


灰色的猫头鹰扑棱着翅膀,叼着一封破破烂烂的信件,飞进了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。


邓布利多接过信,瞥见格林德沃标志性的双G署名,他挑了挑眉,将信拆开——


阿不思:


五十二年来的第一封信,多谢你的信纸,又或许我应该感谢康奈利·福吉那个蠢材和他的白痴魔法部,还或许,我应该感谢福克斯,毕竟在你把福吉和他的草包傲罗放倒之后,是它把你带到了纽蒙迦德。


虽然那天我们并没有聊多少有营养的话题,但你说过的所有话里,我有必要反驳一点。我并不认为你来到纽蒙迦德是个意外,老朋友。你得承认,福克斯仍然记得我。


那个要靠你帮忙顶罪的波特先生怎么样了?我不得不说,邓布利多军是个不错的名字,至少比你那个凤凰社要好听得多。


不过,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”,我很震惊还能从你嘴里听到它。虽然你所谓更伟大的利益就是对抗伏地魔,啊哈,或许还有从前的我。总之就是对抗黑巫师拯救世界,顺带还要看好那些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魔法部。你可真是个圣人,阿不思,我都替你累的慌。


听说你请回了斯拉格霍恩?我想那一定是场很漂亮的劝说。虽然你可能不愿意承认,但是你瞧,关于这一点,我们是多么的相像啊。


你无聊的,


盖勒特·格林德沃


邓布利多很快地读完信,将它重新收回到信封里。提笔写回信时,他思忖了一会儿。


唔......现在还剩下347颗柠檬雪宝。


他很快地写完了回信,又附上几张空白的信纸,和回信一并包好,再用细线将它们小心地绑在灰色猫头鹰的腿上。


猫头鹰对这额外的工作有些不满,用一双黑眼睛瞪了邓布利多一眼,跳出窗外,拍拍翅膀,向着奥地利的方向飞去。


02【331 pieces left】


“梅林啊,整整一罐柠檬雪宝!说真的,阿不思,你一定要吃这么多的甜食吗?”


麦格教授来到校长办公室时,邓布利多正在剥一颗柠檬雪宝。在他的左手边,静静放置着一只玻璃罐,里面挨挨挤挤地堆满了相同的糖果。


“啊,是的,一天一颗,刚刚好。”


邓布利多将那颗柠檬雪宝放进嘴里,不紧不慢地合上玻璃糖罐的盖子,起身为麦格教授倒上一杯红茶,示意道:“请坐,米勒娃。”


此时新学期刚刚开始,乌姆里奇人是离开了,却留下了一堆烂摊子需要处理,学校的秩序也要进行恢复,是以这段时间教授们个个事务繁忙,麦格教授风风火火地确认完一系列交接工作,来不及多坐,便要向邓布利多告辞。


“米勒娃,”邓布利多在身后叫住她:“我离开的这段时间,你和西弗勒斯做得很好。”


麦格教授一怔,摇了摇头,认真说:“远比不上你来主持大局,阿不思。万幸你能回来。”


“我?”邓布利多眨了眨眼睛,用开玩笑般的口气说:“哦,米勒娃,不要试图神化我,你们的确做得很好,再说了,我不可能永远都在。”


他的目光穿过半月形的镜片,去看左手边那罐柠檬雪宝。那一刻,他的眼神是平静的,声音里甚至还带着一丝打趣:“甚至说不定,当我走的时候,这罐柠檬雪宝还能剩下不少呢。”


03【176 pieces left】


自第一封信从纽蒙迦德寄出后,格林德沃着实安静了好一阵子,唯一的一次来信,还是对马尔福家男孩儿不自量力的嘲讽。


“但是说实在的阿不思,”在信件的最后,他看似随意地写道,“我这几天看到了些预言,关于你的,坦白讲那结局可不怎么妙。你最好别再吃那些柠檬雪宝了,还有,离高塔远一点。”


“看来你要失望了,盖勒特,”邓布利多在回信中轻松地写道,“毕竟,你总不能指望我永远都不回自己的办公室吧——你知道的,它就在高塔之上。”


想了想,他又补充一句:“至于柠檬雪宝——盖勒特,讲点道理。你总要允许一个老人有点自己的爱好,或许我会有机会寄给你一部分,相信我,你会喜欢它的味道的。”


04【32 pieces left】


身后细碎的声音渐渐远去,邓布利多回过头,注视着哈利的背影,直到完全听不见男孩儿的脚步声,他才松出一口气,在沙发上坐下。


哈利刚刚跟他吵了一架,关于斯内普,预言与哈利的父母。这男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而他们今晚将要完成的一切,不管是前往那个岛,还是寻找斯莱特林的挂坠盒——伏地魔的魂器——并将之销毁,都将把哈利导向那条注定的道路,导向很久之前就已经安排好的结局。


而对于那个结局,也曾有人提出过自己的看法。


那时灰色的猫头鹰自纽蒙迦德飞来,带着那里唯一的囚徒写就的信,落在校长办公桌上。


盖勒特·格林德沃在信中对邓布利多极尽嘲讽,从信中的语气来看,要不是被封禁了魔法,他肯定会想办法寄一封吼叫信来。


“阿不思,你他妈的简直是个圣人。”


邓布利多几乎能想象到格林德沃冷笑的样子。


“我很好奇,在知道你的一切计划后,那位对你死心塌地的波特先生会怎么想?”


后面的单词开始变得潦草,甚至是难以辨认。


“连自己的死都能算计进去,你可真行。我简直有些同情伏地魔了,因为他在跟一个老疯子较劲。见鬼的,你总不至于忘了我是个预言者吧。显而易见,我都看到了,所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。听着,别去管你那罐该死的柠檬雪宝了,也别去管你更伟大的利益了——反正你早就抛弃了它,正如你抛下我在这里发霉一样——如果你死在我前面,我决不会为你哀悼,所以我警告你,别这么做。这实在是太蠢了阿不思,实在是太蠢了。”


没有称谓,也没有落款,这确实是封极其潦草的信。邓布利多微笑起来,带着点无奈,他打开左手边的玻璃罐,注视着所剩不多的糖果。


片刻,他取出其中一粒,剥开糖纸,将晶亮亮的糖果放进嘴里。如果他算得不错,那么现在,这只罐子里就只剩下31颗柠檬雪宝了。


事实上,现在的时间还不到第二天,但他不介意提前透支一颗。这没什么。


05【31 pieces left】


“阿瓦达索命。”


06 【30 pieces left】


纽蒙迦德黑森森的塔顶牢房里,不知何时多出了一罐柠檬雪宝。


说是一罐,其实并不准确,因为那个玻璃罐几乎已经空了,只余下几十颗糖果零零散散地躺在罐底,显得有些单薄。


罐子旁边是一封已经自毁的吼叫信,破破烂烂的余烬聚成一堆,蜷缩在那里,安安静静的。


枯瘦的老人用同样枯瘦如柴的手指剥开一粒柠檬雪宝,几乎是恶狠狠地将它放进嘴里。


“这东西一点都不好吃。你这个老骗子。”


许久之后,纽蒙迦德的囚徒对着空空荡荡的牢房,低低吐出一个名字,语调轻得宛如叹息:


“阿不思。”



07【18 pieces left】


“杀了我吧,伏地魔,我欢迎死亡!”


老人狂放而轻蔑地大笑着,一银一蓝的异瞳极亮,挑衅地逼视着伏地魔的眼睛。他能够感受到愤怒在这位继任者的周身游走。


浅薄,恐惧,狂躁,哦,还有残缺不全的灵魂。这是个多么糟糕的继任者啊。他甚至连死亡圣器都不曾知道。


格林德沃看向伏地魔的眼神近乎是不屑了。


“杀了我吧!”他大笑着,嘲讽着,欣赏着伏地魔的丑态,“你不会赢的,你不可能赢的!”


早在阿不思·邓布利多选择自己死亡的一刻,这位所谓二代黑魔王的失败就已经注定。


“That wand will never, ever be yours——”


死亡圣器的拥有者从来不惧死亡。


伏地魔举起魔杖,一败涂地。


“阿瓦达索命!”


08【0 piece left】


随着哈利的离开,纯白色的国王十字车站再一次安静下来,邓布利多安然坐在长椅上,任由自己将思绪放空。


“......或者不让他闯进你的坟墓?”


17岁男孩儿的话语犹在耳边,邓布利多揉了揉眉心,看向旁边不断浮动的气流。


长椅的另一端,不知何时已坐了一位老人。


老人很瘦,头发稀疏,皱纹横生,一银一蓝的异瞳却很明亮,闪着独属于少年的锋芒。


这里没有什么时间的概念,两人相对无言,就这样安静地坐着,过了许久,又好像只是一刹那,盖勒特·格林德沃抱怨着开口:“伏地魔那道索命咒确实还不赖,但它把我的柠檬雪宝也毁了。”
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看向他,蓝眼睛里渐渐生出点笑意:“那你想怎么样呢,盖勒特?”
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当时还剩下十八粒,毕竟我许多天才会吃一颗,”盖勒特有点促狭地说,“那些柠檬雪宝是为了你才毁掉的,所以你要赔偿我。”


“你想让我怎么赔偿你?”


阿不思这回是真正切切地在笑了。


说话间,他们两人都在渐渐恢复年轻时的样子,速度说快不快,说慢不慢。随着阿不思话音落下,单看外表,坐在长椅上的他们已经变成了两个十七八岁的少年。


“既然是十八颗柠檬雪宝,那你就赔我一个十八岁的阿尔好啦。”


盖勒特看进红发少年湛蓝的眼睛里,笑容中透着满满的狡黠。


“那你......唔!”


金发的少年忽然欺身而上,将阿不思没能说完的话尽数堵回了嘴里。


他们在时光的尽头拥吻,恰似当年。


That's the end, but also——


THE BEGINING.



fin.
*灵感来自很久之前看过的一篇文里的一个小细节,AD的柠檬雪宝其实是个倒计时。

*因为明天期末考,所以这周暂时不更蝴蝶效应,考完再继续更新。

*顺便,求一求评论鸭QWQ

评论(7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