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遥

R&M、GO、DW、Y(P)M

【GGAD】蝴蝶效应 03

*论GG是如何N次把天聊死的

*GGAD见面啦,但是结果嘛......emm

*私设:里德尔回校求职时间变为1950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章 不欢而散


没有课程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,一眨眼,天就再度黑了下来。费尔奇照旧提着灯夜巡,城堡内四下皆静,忽然,前方传来咯嚓一声轻响,他顿时来了精神,瞪圆眼睛,快步走过去。


长廊尽头的窗台上,不知何时轻轻巧巧地坐了个金发的少年,少年一身格兰芬多校服,没系领带,单手持一根苹果木魔杖,曲着左腿,右腿自然垂下,有一搭没一搭地晃悠着,异色的眼睛里透露出明显的不耐。


“嘿!你!”费尔奇的声音远远传了过来。


“带我去阿不思的办公室。”少年的身影如同鬼魅,不知何时已到了近前。他将魔杖抵在费尔奇脖子上,用的是命令的语气。


费尔奇起先一愣,接着火冒三丈:“拿开你的魔杖!没教养的学生!”


少年的耐心彻底告罄,他一把扯过费尔奇的领子,利用摄神取念,直接侵入了对方的思想。


“啪嗒”一声,得到信息的少年一脸嫌弃,将费尔奇一把丢开。接着,他干脆利落地转身,向着邓布利多的办公室走去。


他花了大约两分钟走到那间办公室门口,杖尖轻点门锁,一道无声咒闪过,门应声而开。


“谁在那里?”


门后,邓布利多站起身,抽出魔杖,杖尖警惕地对准了门口的少年,看清少年样貌的刹那,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错愕。


“嘿,阿不思。”少年抱臂斜斜倚在门边,勾起嘴角,露出一个恶作剧得逞似的笑。他的身形开始抽长,金发迅速变短,变淡,最终恢复成白金的颜色。


邓布利多仍举着魔杖,神态里混合着戒备与释然,开口时,他语气寡淡:“格林德沃,你来这里做什么。”


“来看望老朋友,当然。”


“这里并不欢迎你,请你离开。”


“啊哈,我想也是。”


接下来,是一阵长久的沉默。安静了将近有一分钟,格林德沃忽然站直了身体,突兀地再度开口:“你不能留在霍格沃茨。”


邓布利多慢慢抬起眼睛,湛蓝的瞳孔里分明闪动着锐利:“我为什么要听一个在逃犯的劝告。”


格林德沃上前两步,逼视邓布利多的眼睛,开口说出的话却是答非所问,径直拐去了另一个话题:“阿不思,告诉我,你没有留下那个该死的汤姆·马沃罗·里德尔。”


邓布利多被他这毫无联系的问题问得有些莫名其妙,冷淡地回答:“我想这与你无关。”


格林德沃直直瞪着邓布利多,邓布利多也毫不退缩地与他对视,一时间,两人杖尖相对,都没有再说话,气氛又一次陷入诡异的僵局。


福克斯在架子上不安地抖了抖翅膀,发出一阵细碎的轻响,终于,格林德沃再一次让了步——这着实不太寻常。他移开眼睛,率先收起了魔杖,伸出右手:“阿不思,跟我走。”


有那么一瞬间,格林德沃的神色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柔和,红发的白巫师难得有些愣怔,渐渐地,他的眼神中开始有了些活气。迟疑了几秒,他慢慢垂下魔杖:“为什么。”


声音里有几不可查的颤抖。


格林德沃沉默了片刻:“不然,你会死。”


——我亲眼所见。


偶然间流露出的柔和,转瞬就被深埋的恐惧压过,恐惧又被很好地藏在略带生硬的语气中,以至于他说出的话,比起请求,听起来更像是居高临下的命令,甚至于,似乎都带上了强迫与威胁的味道:


“跟、我、走。”


邓布利多眼睛里的活气一点点沉寂下去,已经垂落的魔杖被再一次抬起。


“不。”


他轻轻吐出这个词,眼神终于冷的像冰。


像是触碰到某个开关,骇人的愤怒凝成冷芒,在格林德沃眼底腾起,他试图压制它们,可是最终没能成功:“每一次,邓布利多,每一次。”


他终于有些失控地抢上前去,一把揪住邓布利多的领口,两人间的距离再次缩短,眼睛对着眼睛,四目交错:“你从来都不肯跟我走!你不信任我!是不是因为阿利安娜!”


“砰!”


几个玻璃瓶应声而碎。像是被按下了消音键,偌大一个办公室,在瞬间变得寂静无声。


格林德沃蓦然松开手,近乎无措地后退了几步,虽说样貌相去甚远,可那一刻,他的目光神态,竟与多年前的金发少年隐然重合。


邓布利多像尊雕塑似的立在那儿,脸色发白。


时隔多年,格林德沃没有再次选择逃跑,他站在原地,小心翼翼地开口,放软了语调,试探着挽回:“阿不思。是我的错。我道歉。”


“你不需要道歉。”邓布利多哑着声音说。他甚至没有多少怒火,更多的只是疲倦:“出去。”


“阿不思,等等,”格林德沃再退一步,不等邓布利多反应,他神色一动,猛地举起了左手。时间转换器自他掌心坠下,连着链子挂在指尖:“如果你想,我可以带她回来,我......”


邓布利多的脸色依旧十分苍白,他抬起魔杖,杖尖斜斜向下。一道咒语在格林德沃脚边炸开,既是警告,也是最后通碟。


“I said,”


他顿了顿,语气沉沉。


“OUT.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【“不然,你会死。”——Or you'll die.】感觉用英文更容易体现GGAD的理解分歧,GG认为他在实话实说,可是AD把这句话当成了威胁,于是后面......emm

*咳咳,补一把小刀:AD对GG说他不需要道歉,是因为他觉得安娜的死自己要负全责。

*回答我,这章甜不甜!(滑稽.jpg)
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